“广东省技术能手”张欢欢个人先进事迹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0-05-13

  张欢欢,女,汉族,1984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粮食储藏与害虫防治中级工程师,农产品食品检验员高级工,现任东莞市角美粮食储备库检验室负责人。2016年在第四届全国粮食行业技能竞赛决赛中荣获粮油质量检验员职业企业组个人三等奖、广东选拔赛个人二等奖;2019年在第五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中荣获农产品食品检验员职业企业组个人二等奖、广东选拔赛个人一等奖。2020年3月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张欢欢同志“广东省技术能手”称号。曾获得全国粮食行业技术能手、广东省爱粮节粮之星、广东省粮食行业技能拔尖人才、东莞市发展和改革局优秀共产党员、东莞市角美粮食储备库优秀员工等荣誉称号。20200613zhh.png

    爱岗敬业,夯实检验根基。2014年10月,张欢欢刚入职角美粮库时,角美粮库还没有开始储粮,检验室也是全新的。她怀揣着对粮食检验事业的热爱,很快投入到前期的工作中。作为角美粮库检验室的第一个检验员,她不畏艰难、敢于担当,在深入钻研粮油检验基础知识和国家标准的同时,主动请缨到广东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东莞直属库和东莞市粮油中心学习检验室管理经验和粮食检验技术。经过长时间的学习,她全面掌握了粮食检验技术,回单位后便扎根检验一线,不断进行实验,并与兄弟单位检验室和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验结果比对,以保证检验数据的真实、准确,为角美粮库检验室的建设和粮食检验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刻苦钻研,不断完善粮食质量安全防控体系。近年来,国家越来越重视粮食安全问题。为了加强储备粮质量监管,2017年10月,角美粮库对检验室进行了升级改造,采购了一批检验设备,包括重金属检测设备、真菌毒素检测设备、纯水机、水分快检设备等。面对新设备新技术,她认真学习仪器工作原理,反复进行调试试验,通过积极与厂家技术人员进行沟通,虚心向同行请教,再运用所学知识对试验条件进行优化,成功消除了检验结果与标准值超差等情况。在她的积极努力下,角美粮库顺利开展了重金属和真菌毒素等项目的检测,弥补了东莞市级储备粮在粮食安全指标检验项目上的空白,实现了粮食质量指标、储存品质指标和安全指标等的全面检测,进一步完善了粮食质量安全防控体系,为确保粮食安全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精益求精,铸就工匠精神。张欢欢同志在工作中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对待每个工作任务,她都高质量地要求自己:不但要做完,更要做好。她注重检验工作的标准化,每次试验前都会对仪器、试剂可能出现影响检验结果的隐患进行一一排查,然后严格按照试验步骤进行操作,始终将检验数据的准确性放在第一位。她重视检验室安全管理,不断学习检验室安全管理知识,完善检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和技术操作规程,保证每项工作都按规范程序开展,避免出现检验安全事故。她参加了两次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分别在深圳市深粮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和广东省粮食科学研究所进行集训。在集训期间,她认真学习,虚心求教,与时俱进,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体系。同时,将官方检验机构良好的经验和做法消化吸收,在集训结束后将其灵活运用到日常工作中,不断完善检验室制度和技术操作规程,使粮食检验工作更加规范化和标准化。

  示范引领,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作为一名党员,她坚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检验员,她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在粮食入库期间,她总是提前进入工作岗位,亲临现场对入库粮食进行抽检,始终坚持“每车必检”,不放过一车可疑粮食,保证粮食入库合格率100%。作为一名基层管理人员,她守初心、敢担当、勇作为,时刻保持一颗公心,哪里需要去哪里,哪里有困难去哪里。在2017年仓储部部长离职期间,她服从领导安排,挑起了仓储部部长和检验室负责人两个重担,在完成检验工作的同时坚持每天爬粮仓、踩粮面、查粮情,不断完善规章制度,提升管理水平,全力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参加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集训期间,她安置了自己刚满6岁和不到2岁的孩子,全身心投入到集训学习中,起早贪黑学习理论知识,在实操技能的训练中刻苦训练,最终得以在全国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她善学勤思、勇于创新,先后组织开展粮食新陈度研究、仓房气密性改造、氮气气调技术应用等科技储粮探索试验,工作期间发表专业论文3篇。

  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她就是这样一个爱岗敬业,守初心、有公心,始终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的人;一个精益求精、勤于实践、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人。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