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技术能手”周连妹个人先进事迹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0-05-13

  周连妹,壮族,1995年5月生,中共预备党员,2017年毕业于河南工业大学,现就职于广东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韶关直属库。2019年,在第五届全国粮食行业技能竞赛广东选拔赛中获农产品食品检验员职业企业组二等奖;被评为广东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韶关直属库优秀员工。2020年3月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周连妹同志“广东省技术能手”称号。20200513_zlm.png

  主动作为勇担当,踏实工作任劳任怨。2017年正值总公司“增储扩容”、省级储备粮租仓企业 “退租移库”之际,周连妹同志一入职韶关直属库,就被派驻到租仓点工作,作为刚毕业的女大学生,周连妹同志全无娇贵之气,在极度艰苦的条件下与老同志一道完成了单位给予的重托。租仓代储和移库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单单外租仓点进库任务量就有7.6万吨之多。租仓点生活条件艰苦的同时检化验条件也不完善,各方面工作的开展都有很大困难。可是她们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积极应对,每天主动加班到晚上八九点钟,之后还主动与现场管理人员沟通,协调送样时间,优化检验流程,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尽量保障不因等待检验结果出现押车。租仓代储和移库任务结束后,周连妹同志将艰苦朴素和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一直保留了下来,在检化验和日常仓储保管工作中都能认真负责,主动作为,赢得了领导和同志的一致认可。

  善于思考总结,认真钻研提升质检效率。在工作中,周连妹同志努力学习各指标检测方法,积极参加系统内各项培训交流活动,不断强化专业技术;她善于总结思考,勤动脑筋,积极主动向领导和同事提出自己的工作思路。韶关地区主要采用汽车运输,为保障入库粮食质量,必须做到车车抽检。2016年粮库筒仓已正式投入使用,新的入粮工艺使得装卸速度大幅提高,检化验进度往往成为了制约入粮进度的关键因素。周连妹同志一方面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积极与老师沟通,另一方面也在长期的检化验实际工作中不断摸索,结合实际不断优化工作方法,逐渐总结出速度快、结果准确的检验方法。同时在2019年的优质粮食工程质检体系建设工作中,周连妹同志积极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主动与老师和其他单位的同行沟通,结合本库工作实际需要积极了解各种仪器性能,经与领导沟通和向上级汇报后,采购了食品重金属快速检测仪、粮食呕吐毒素检测仪、全自动脂肪酸值滴定仪等设施设备,高度契合韶关直属库的实际情况和工作需要,极大地提高了我库的检化验能力和效率,真正拥有了省属国有大粮仓的应有的检化验水平。

  工作没有终点,只有始点;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周连妹同志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她会一如既往地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求出类拔萃,但求扎扎实实,努力履行好检验员和保管员的职责,为总公司和韶关直属库的快速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满腔热情。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