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19-12-02

  11月28日上午,省粮食和储备局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聆听了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葛长伟同志在党员干部大会上的讲话。当天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晓光同志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津伟、林善为、邢卫华,一级调研员邵信辉等领导参加,并扩大到各处室、直属单位、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主要负责同志。

  会上,吴津伟同志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肖晓光同志作中心发言并指出,一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在努力推进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积极作为,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二要强化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工作部署。要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切实做好粮食和物资储备的各工作,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引导党员干部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确保学习贯彻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其他局领导、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主要领导,粮食储备与调控处、物资储备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通过学习,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头雁效应”,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认识,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

  肖晓光同志强调,各处室、直属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与做好岁末年初工作结合起来,自觉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做好工作,把握工作主动权,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同时,要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开好头、起好步。一要抓紧编制粮食和物资储备“十四五”规划。二要抓好粮食安全政府责任制"国考"和“省考"。三要落实好中央关于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的文件精神,抓紧研究制定我省的贯彻意见。四要抓紧修订冻猪肉、化肥管理办法,制定应急预案。五要加快行业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完成省粮库智能化管理平台和智能粮库管理系统软件项目验收。六要加快全省粮食质量检验检测体系建设,完善粮食质量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机制。七要提高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的战斗力。抓紧制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方案,尽快推动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落地实施,配齐配好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抓好重大节日的廉政风险防范。八要进一步发挥督办“指挥棒”作用,推动重点工作和重要任务落地见效,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再上新台阶。

1.jpg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