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快报:我国免征临时储备大豆增值税
来源:华南粮网
时间:2014-05-17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通知,对增值税免税政策适用范围由粮食扩大到粮食和大豆,并可对免税业务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通知自2014年5月1日起执行。通知执行前发生的大豆销售行为,税务机关已处理的,不再调整。分析认为,此举有利于刺激豆类现货贸易的增长,对大豆期货价格也有一定的支撑作用。
菜籽主产区上市期或将推迟  
  按照惯例,进入5月,我国的新菜籽集中收购已拉开序幕,但今年的情况会有所不同。据了解,目前除云南、贵州两省菜籽收割和晾晒较为顺利外,四川部分地区以及湖南、湖北、江西等省,在菜籽生长及收割过程中均遭遇接连不断的降雨影响,或使两湖及江西地区的菜籽上市期比去年推迟10天左右。此外,据两湖地区目前菜籽已收割脱粒的农户反映,今年菜籽平均亩产只有300-310斤,单产下降15%-20%,而且含油量也可能比去年要低1-2个百分点。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