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粮食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12-02-26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将广东省粮食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内容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11年,我局服务全省粮食安全大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程序,通过局网页、新闻媒体等多种方式主动公开本局政府信息。
  一是通过网页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1年,局网页公开各类政府信息65条。其中,在“工作要闻”栏目发布局重要活动、重要会议等动态信息1条,在“行业动态”栏目发布粮食行业工作信息1条,在“粮食市场监测与分析”栏目发布定期粮食市场监测信息40条,在“通知公告”栏目发布各类通知16条,在“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政府信息7条。

  二是通过媒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1年,我局主动约请或接受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等主要媒体采访5次,对粮食市场形势、2011年科技活动周开展情况等信息予以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1年,我局未收到有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我局没有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四、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截止2011年12月31日,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而引起的行政复议案件,没有发生行政诉讼案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等。 今后,我们将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改进不足,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和质量。
  (一) 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处理流程,通过考核、问责等工作机制,提高工作人员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积极性和责任感。
  (二) 加强对有关政策的不断学习,适时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省政府和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三) 加大公开力度,拓展公开广度,挖掘公开深度,不断拓展和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本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 广东省粮食局 网 页(http://www.gdgrain.gd.gov.cn/public/list_15.html ) 上查阅或下载 。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广东省 粮食局 办公室联系(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3 13 号,邮编:51003 0 ;联系电话: 020-83 604376 ;电子邮箱: gdlsj_ban@126.com )。


省粮食局办公室 
二○一二年二月二十六日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