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粮食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11-03-1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 现 向社会公布 广东省粮食局 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可在 广东省粮食局网页(http://www.gdgrain.gd.gov.cn )浏览或下载。若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 办公室联系( 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3 13 号,邮编:51003 0 ;联系电话:020-83 604376; 电子邮箱: gdlsj_ban@126.com 。 )
一、概述
  2010年,我局继续认真贯彻《条例》,规范信息公开程序,丰富公开内容。一是 围绕公众对粮食工作的关注焦点,在局网页 开设“ 粮食市场监测与分析 ”栏目, 更好地发挥政府信息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服务的作用。 二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程序,建立 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制度,明确审查工作程序和责任,确保 政府信息安全 。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通过网页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局网页公开各类政府信息 94 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在“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规章文件 6件,规划计划2件,业务工作13件, 重要活动 3件 ;在“工作要闻”、“行业动态”等栏目及时公开局领导重要活动、重要会议等工作动态信息 25 条;在”粮食市场监测与分析”栏目及时公开粮油价格监测情况 45条 。
  (二)通过媒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邀请或接受新华社广东分社、广东电视台、南方日报、广州日报等主要媒体采访,主动公开国家粮食局在我省举办的全国科技活动周主会场活动、粮食市场形势分析等政府信息 2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0年,我局未收到有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我局没有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截止2010 年12月31日,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而引起的行政复议案件,没有发生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我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力有待进一步充实; 

   二是与公众的信息互通 交流有待进一步加强 。 
  (二)改进措施 
  1.加强学习交流,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制定学习培训计划,通过举办培训班、开办讲座等形式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提高网上发布信息的质量和可读性,提高信息采编人员的业务素质。 
  2.夯实工作基础,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从工作实际出发,进一步科学规范政府信息分类,明确界定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免予公开政府信息范围。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制度,明确审查工作程序和责任,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完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流程,确保每件申请得到规范答复。 
  3. 深化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推进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部门的信息公开,进一步规范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栏等公开载体建设,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方便群众及时获取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广东省粮食局办公室
0一一年三月十日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