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省长见证粤黑签署粮食安全战略合作协议要求进一步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17-11-1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关于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对口合作的总体部署,推动我省对口合作务实有效开展,11月2日至3日,马兴瑞省长率省发展改革、粮食等有关部门以及相关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组成的广东省政府代表团,赴黑龙江省开展考察调研及对口合作交流活动,林少春常务副省长、邓海光副省长参加活动。活动期间,两省粮食局就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两省粮食对口合作关系开展了积极有效对接,在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同志,省长陆昊同志以及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同志、常务副省长林少春同志、副省长邓海光同志等两省领导共同主持和见证下,广东省粮食局谢端局长与黑龙江省粮食局朱玉文局长签署了《黑龙江省粮食局 广东省粮食局关于建立粮食安全战略合作关系的协议》。根据协议,黑龙江省与广东省将分别发挥全国第一粮食主产省和全国第一粮食主销区的优势,在丰歉互为保障,粮食生产、储备、加工转化、贸易、科研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创新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进一步构建合作共赢的两省粮食安全战略格局,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粮食收储制度改革。
   马兴瑞省长指出,黑龙江省与广东省粮食对口合作工作积极主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今后,要把两省对口合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任务抓实抓好,要从落实中央重要战略部署的高度布局谋划粮食对口合作,进一步加强两省间学习交流,结合双方特点和优势进一步开展高层次、多渠道、全方位合作。
   马兴瑞省长要求,广东省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重要部署要求,继续积极主动谋划好全省粮食工作,精准施策、务实高效地推动粮食对口合作、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和粮食监管等重点工作,确保这三大任务进一步取得更多成效。近期,粮食对口合作要出新成果,粮食安全责任考核等粮食重点工作要进一步抓紧抓实,为保障全省粮食安全夯实重要基础,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马兴瑞省长强调,国务院部署的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是一项重要的制度安排,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实做细年度指标落实工作,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省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互相支持、增强合力,进一步将粮食安全保障工作抓出实效,抓出成绩,持续确保广东粮食安全。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