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储备局赴清远开展早稻收购调研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1-07-12

  7月8日至9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伟珍率粮食储备与调控处、监督检查处,赴清远市调研早稻收购、粮食收购许可改备案、粮食收购监管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省级粮食应急保障重点联系企业进行检查。

  调研组赴英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有限公司白沙库早稻收购现场检查早稻收购开展情况,实地了解收购政策宣传、价格公示、粮食品质检测、安全生产以及收购现场便民服务等方面情况。调研组与清远市及英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负责同志、种粮大户进行座谈,了解早稻收购价格走势、产后服务及收购资金筹集、收购市场监管以及收购与储备轮换结合等方面存在问题及听取有关建议,并解答了有关问题。随后调研组赴清远市两家省级粮食应急保障重点联系企业就履行保供稳市职能和完善应急保供体系进行调研检查。

  邓伟珍副局长指出,早稻收购是连通粮食生产和流通的重要环节,省局一直高度重视早稻收购工作,开展收购调研也是省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之一,清远市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务必从早稻收购的各个环节落实落细各项工作,确保国家收购政策落实落地,确保售粮农民利益得到保障。


20210712.jpg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