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健全储备体系提升储备效能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0-04-02

  3月30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晓光同志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李希书记讲话精神,推动健全我省物资储备体系、提升储备效能。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津伟、林善为、邢卫华,一级调研员邵信辉等领导参加,并扩大到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肖晓光同志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2月14日中央深改委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希书记在省委深改委第七次会议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肖晓光同志指出,要深入学习、努力掌握习近平总书记教给我们的方法论,提高“六种思维”能力;要以疫情防控为重要契机,深化物资储备体制机制创新,有效增强应对突发公共事件能力,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邵信辉同志作中心发言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完善物资储备体系的重要意义,要清醒认识我省物资储备体系存在的短板,进一步强化全省物资储备体系顶层设计,坚持省级储备与市县储备、政府储备与企业储备、服务平时和灾时应急、立足当前与长远发展相结合,着力健全统一高效的物资储备体系,为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筑牢物资基础。

  肖晓光同志在小结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从体制机制上完善物资储备体系,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党支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研讨,坚决贯彻落实。一要坚持在工作中思考,进一步厘清概念摸清底数,着眼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为后续工作打好基础。二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深入开展健全我省物资储备体系的调查研究。三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及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同时,做好国家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和我省粮食安全政府责任制考核相关工作,编制好“十四五”专项规划,推进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平台与行业信息化建设,加快重点物资保障基地项目前期工作,推动地方储备粮管理和物资储备体制机制创新优化。

  其他局领导,安全仓储与科技处、监督检查处主要负责同志也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并提出意见建议,充分发挥了党员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的“头雁效应”。

微信图片_20200331121559.jpg


微信图片_20200331121604.jpg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