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 粮食协会在行动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0-03-06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广东粮食企业正常经营带来冲击。面对疫情,省粮食行业协会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要求,组织会员企业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做到抗疫和保供两不误、两手抓,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全省粮食市场供应做出了贡献。

  一、积极推动会员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保障市场供应。1月26日,省粮食行业协会紧急向全省800多家粮食会员企业发出倡议书,要求企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保障粮食市场供应,得到会员企业积极响应。协会牵头建立了各市协会间联络机制,加强协调沟通,互相支持增加生产。粮食企业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复工复产和运输等问题,积极联系产区粮源和运输物流,采购粮源增加省内储备,先后投放市场的各类粮油产品约130多万吨,有力地保障了粮油市场供应。

  二、主动捐赠各类物资,助力抗击疫情。在疫情面前,许多粮油企业以粮食人的责任与担当,积极参与捐赠活动。据统计,共有71家粮食会员企业共捐赠现金101.87万元、大米90多吨、面粉20多吨、口罩45000多个、橡胶手套2000双、防护鞋套500双、防护服200套、消毒液100桶。

  三、努力当好政府部门服务企业的好帮手,为决策提供支撑。主动作为,向有关部门提供协会会员企业、大型骨干会员企业、省农业龙头企业等名单,组织会员企业参加金融支持意向、近期经济情况、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消费贸易领域企业应对疫情的政策诉求等各项调查。收集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汇总并向省直有关部门反映,帮助解决了一些难点问题。当前,粮油企业已基本恢复到疫情前的正常水平。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