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成都储藏研究院有限公司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19-05-10

粮食科研机构信息表


科研机构名称

中储粮成都储藏研究院有限公司

上级主管单位

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姓名

郭道林

科研机构性质

转制企业

技术特长

粮油储藏技术、质检技术、粮油检化验仪器及仓储设备开发

科研机构
通讯地址

成都市青羊区广富路239号32幢

邮编

610091

科研联系人

李月

科研联系人电话

028-87663533

邮箱

Liyl_112@163.com

重点研究方向

粮油储藏、粮油质检

可提供技术服务的内容及形式

技术服务、产品

科研人员数量

65

博士人数

1

正高职称数量

6

近5年科研投入

3738万元

其中,国拨经费投入

2578万元

获得的国家奖数量

1

获得的国家奖类别等级及项目名称

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粮食储备“四合一”新技术研究开发与集成创新”

近5年被SCI收录论文的数量

7

近5年出版专著数量

1

培养硕士毕业生数量

2

培养博士毕业生数量

0

单位简介

中储粮成都储藏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院”) 1965年始建于四川绵阳,1991年迁入成都,2004年转制成为科技型企业,现为中储粮总公司全资子公司, 2014年被中储粮集团公司党组挂牌成为中储粮总公司粮油质检中心。成都院是国内粮食行业唯一专门从事粮食储藏技术研究与开发的中央级科研机构。

长期以来成都院致力于粮食储藏工艺、粮食保鲜、害虫防治技术、粮食微生物与真菌毒素分析、粮油质量标准及检测、谷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粮油检化验仪器、仓储设备与器材、计算机应用技术和储粮科技信息等方面的研究与开发,历经五十余年的发展,已形成为研究开发、中试生产、工程设计与仓储技术服务、市场推广和培训交流的粮食储藏专业科技综合体。成都院奉行“以‘两个确保’为根本,打造金字招牌,打造铁军队伍,奉献先进的仓储技术和卓越的服务”使命,提出了“成为粮油仓储科技进步的领先者、国际一流的粮油研发机构。”的愿景,树立了“求是、专业、创新、责任、效率、团队精神、快乐工作”的企业精神。

截止2018年12月底,全院现有员工108人,其中正高级职称6人,副高级职称16人,中级职称37人。经国务院批准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人,特聘外籍专家5人。成都院下设研发中心、工程中心、质检中心、产品中心、设计中心、信息中心等6个业务中心,建立了粮油品质指标分析实验室、储粮害虫生态实验室等九个功能性实验室和中国粮食储藏陈列室,出版发行《粮食储藏》和《粮油仓储科技通讯》专业期刊。成都院是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储藏物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成都粮油食品饲料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中国储粮害虫防治应用技术研究服务中心和中国粮油学会储藏分会的依托单位,粮食储运国家工程实验室成员单位、国际谷物科技协会成员单位、首批国家粮油标准研究基地、中储粮集团公司职业技能鉴定基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成立以来,成都院承担国家、部、省级科研课题310项,获奖88项,拥有国家专利91项(其中发明专利14项),主持编写国家及行业标准96项,参加完成的“粮食储备‘四合一’新技术研究开发与集成创新”项目获得201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为国家粮食储藏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 

图片44.png图片45.png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