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专题学习研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1-04-09

  3月30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研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晓光同志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局管一级调研员、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当前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会议认为,通过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理解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深化了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对于传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加快推动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会议指出,党员干部要多读历史、学习历史,从党史中总结经验、汲取营养,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和智慧经验,推动我省粮食安全和应急物资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编制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扎扎实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一要以上率下带头学。加强组织领导,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深入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始终铭记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传承红色基因,恪守人民情怀。二要形式多样融会贯通学。把党史学习教育视为必修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各支部要及时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精神和有关要求,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抓在日常,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要紧扣“实”字推动成果转化。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结合起来,以学促干激发新动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落实好为群众办实事,永葆党员干部“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