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慧言汇智 聚焦改革创新——江门市粮食局举办“我为粮食行业改革发展献一策”大讨论活动青年专场
来源:
时间:2017-12-05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同时也是粮食安全保障工作中的中坚力量。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搭建干部职工学习、锻炼、成长的平台。根据省粮食局关于开展全省粮食行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的统一安排,结合我局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方案,10月27日和10月31日,江门市粮食局先后举办了两场 “我为粮食行业改革发展献一策”青年大讨论专题演讲活动。

   这次活动面向对象是局机关及下属单位45岁以下的干部职工。讨论围绕国家、省粮食局“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以加快“三个转 变”,倡树“三破三立”为导向,青年干部们集思广益、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粮食行业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讨论内容涉及粮食部门“放管服”改革、智慧粮食信息化建设、粮食监管及准入制度探索、军粮供应保障做法、弘扬粮食行业工匠精神、新收储制度的粮食产业发展、粮食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大家各自选题和立意不同,通过图文并茂的PPT演示和生动易懂的演讲,充分表达观点,展示自我,观点的碰撞和思想的火花引发了一场青年头脑风暴。
   两场讨论活动,由局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杨萍同志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叶仕钦同志作专题点评。叶局长在点评中指出:这次青年发言的表现好与预期,带来惊喜,活动为青年干部提供了一个思考和展示的平台。各位青年干部准备充分,思维活跃,敢于表达,展现了粮食局新一代的精神风貌。同时对青年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紧跟时代,注重学习。青年干部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增强自身素质修养。

   二是开拓视野,提高站位。青年干部要适应形势发展,跳出粮食工作看粮食工作,多走出去调研交流,对标先进地区找差距,不断提升自身视野和水平。

   三是钻研业务,提升能力。青年干部要精修业务,苦练内功,提高工作标准和质量,增强相互配合。相互补位的意识和能力。
   通过参加大讨论活动,青年干部倍受鼓舞,纷纷表示作为大讨论活动的参与者,同时也是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践行者和落实者,要将大讨论的学习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立足本职岗位,挥洒青春激情,敢于担当,不断进取,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粮食流通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