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粮食局举办全省粮食仓储设施专项调查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15-01-20

  按照国家粮食局的统一部署,为做好我省粮食仓储设施专项调查工作, 1月5日至8日,省粮食局在韶关、河源、江门、茂名4市分片区举办全省粮食仓储设施专项调查(以下简称“专项调查”)培训班,全省各地级以上市、县(区、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和涉粮企业工作人员近750人了参加培训班。
  林善为副局长参加江门培训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专项调查是贯彻落实国务院第52次常务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任务;专项调查完成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国家粮食宏观调控的效果,关系到“粮安工程”的顺利实施和1000亿斤仓容建设的顺利进行,以及国家增储任务的落实,关系到粮食行业“十三五”规划编制和全面推进依法管粮、信息化管粮以及建立粮油仓储设施保护制度的进程,关系到我国粮食事业的长远发展,关系到“守住管好天下粮仓”的重大历史责任,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要求,参训学员要深刻理解专项调查的意义,认真研读专项调查工作方案和培训资料,熟识专项调查的过程、节点、重要时点,确保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各地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要按照“在地原则”和“全覆盖原则”,务必将各类性质、不同类型和功能的企业纳入调查范围,真正做到“有库必到、有仓(罐)必查,查必准确”。
  省粮食局选派到国家粮食局培训的8位老师在此次培训中分别讲授了专项调查工作底稿填报、照片拍摄及地理信息采集、专项调查企业版和汇总版软件使用等方面的内容。同时,由授课老师建立了两个“广东好积粮QQ群”,要求参加培训人员都加入QQ群,建立网上交流平台,加强教师与学员之间的互动交流,由教师在群里对各地学员问题进行统一解答,以利于专项调查工作的开展。参训学员表示,专项调查意义深远,培训内容实用性和针对性强,学习交流收获很大,并将认真做好专项检查相关工作,全面准确摸清我省粮油仓储设施的家底,为做好“十三五”粮油仓储设施建设规划,更好地实施“粮安工程”,完成我省增储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