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成功举办全省粮食局长培训暨粮食管理人员能力提升班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18-11-22

  为提高全省粮食系统领导干部管理能力水平,大力推进“人才兴粮”,推动“南粤粮安工程”建设取得新成效,11月12日—16日,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广东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在全国粮食行业(武汉)教育培训基地(武汉轻工大学),举办了2018年全省粮食局长培训暨粮食管理人员能力提升班。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吴津伟同志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全省各级粮食部门共59名领导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这次培训班是新组建的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的第一次粮食局长培训和企业管理人员能力提升班,目的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粮食工作系列指示批示精神,主动适应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掌握粮食业务和管理知识,不断提高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党政领导干部和企业管理人员科学管理综合能力素质,切实增强各级粮食部门的创新力、执行力和公信力,为保障全省粮食安全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津伟同志在开班动员讲话中要求参训学员:一是要学习新知识。接受新信息、新理念,以新的思维、新的眼光、新的姿态思考谋划并推动粮食工作创新发展。二是要学习有收获。将培训学习内容与自己本职工作相结合,把所学理论知识运用到粮食工作实践中去,不断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三是要遵守培训纪律。自觉遵守培训班的纪律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潜下心,认真学,以扎实的学风展示我省粮食系统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国内和业内的著名专家、学者授课,培训内容丰富,授课站位较高,针对性较强,培训形式多样,既有集中授课,又有现场教学,既有案例研讨,又有数据分析。大家普遍反映,课程设计科学,既紧密结合了当前工作实际,又着眼于粮食行业未来发展,学习培训成效显著,感受颇丰、受益匪浅。通过培训,大家了解了当前粮食工作最前沿的学术理论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政策导向,又学到了国内先进管理理念和推动粮食产业发展新经验,同时也增进了各地市粮食部门同事间的交流与互动,进一步增强了做好粮食安全保障工作的信心和能力,为推动全省粮食事业创新发展增添了新动力。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