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广东分会场主要宣传活动
来源:
时间:2014-10-15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统一部署,广东省 粮食局 、 省农业厅、团省委、省妇联联合部署 开展 201 4 年 “ 世界粮食日 ” 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 广东分会场宣传 活动。
一、指导思想
   通过举办 “ 世界粮食日 ” 和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引导新闻媒体加强爱粮节粮宣传,强化全社会对粮食安全形势的认识,增强公民科学食粮意识,推动“节约一粒粮”行动全面深入开展 ,共同打造“南粤粮安工程”。 同时,进一步宣传贯彻《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和《广东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简称 “ 两部《 条例 》” ),让全省粮食经营者和广大 城乡居民 进一步了解 两部 《条例》的基本内容及重要作用,推 进 广东粮食法 制 建设;深入推进“放心粮油”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活动,引导消费者购买 “ 放心粮油 ” 产品,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二、宣传主题
   世界粮食日(10月16日): 家庭农业 —— 供养世界 关爱地球
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10月13日~19日): 节约一粒粮 我们在行动
广东分会场: 爱粮节粮 共同打造 “ 南粤粮安工程 ”
三、主要宣传活动
 (一)落实中央有关部门部署的 “家庭在行动”、“青少年在行动”、“企业在行动”等“节约一粒粮”系列活动 。
 (二)广东分会场 集中宣传活动设在 韶关 市 韶关学院 ,其他各市 自行组织开展宣传活动 。 通过 张贴海报、摆放宣传板、悬挂宣传 条 幅、组织专家讲解粮油科普知识、开展咨询服务 、 展示 粮油产品及让利展销等形式,广泛宣传节粮爱粮 知识、 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 ,打造“南粤粮安工程” 。
 (三) 全 省 粮食 、 农业、共青团、妇联系统 在各市 以及 县( 市、 区)主要广场和集贸市场 等, 开展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 四 ) 向 全社会 发出 爱粮节粮 倡议书 。
 (五) 开展爱粮节粮进学校、中小学生节粮爱粮征文活动。
 (六)在网站、报纸等媒体开展宣传活动 。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