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广东省粮食局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14-09-02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2007年3月,广东省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广东省粮食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2008年3月,广东省粮食局正式成立,副厅级,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管理。我局是负责粮食行政管理和粮食安全工作的行政机构。

  广东省粮食质量安全中心为省粮食局管理单位 。 省粮食质量安全中心于2013年完成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具有独立事业法人资格,并于2013年8月开设账套。

  (二)人员构成情况

  根据广东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广东省粮食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粤机编〔2007〕4号), 广东省粮食局为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管理 ,是负责粮食行政管理和粮食安全工作的行政机构。内设6个职能处室,分别为办公室、财会调控处、政策法规处(加挂军粮供应办公室牌子)、监督检查处、科技储运处 、 监察室(与纪检组、机关党委办公室、人事处合署)。核定机关行政编制45名,其中局长1名(兼任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副局长(副厅级)2名(不含纪检组长),处长(主任)7名(含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副处长(副主任)7名,核定机关后勤服务人员数7名。

  广东省粮食质量安全中心 核定事业编制12名,经费按财政补助一类拨付。

  (三)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2013年,省粮食局围绕全省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中心工作,努力抓好各级政府粮油储备规模落实工作, 积极拓展 粮源渠道, 做好粮油市场监测和保供稳价工作,编制我省“粮安工程”建设规划,出台粮食流通产业发展政策,切实加强粮食流通监督检查, 大力推进全省粮食流通基础设施建设和仓储管理,不断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粮油市场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确保了全国第一人口大省、第一销粮大省的粮食安全,为我省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目标提供了有力的基础支撑。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3年我局(含粮食质量安全中心,下同)收入决算 2666.01 万元。其中 : 财政拨款 2448.76 万元, 占当年收入总额的 92.02 %;其他收入 217.2 5 万元,占全年收入的 8.15 %。

  三、 支出决算说明

  2013年支出决算 2536.79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 2 331.19万元。

  2013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1852.43万元,占 79.46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21.6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44.4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5.81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等支出20.53万元;项目支出预算478.76万元,占 20.54 %,主要支出项目有省级储备粮监管专项经费174.03万元和粮食行政业务经费95万元。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