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储备局紧急调拨五批次救灾物资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0-02-04

  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省粮食和储备局迅速行动、及时响应,坚决扛起储备物资支援疫情防控的重要责任,做好救灾物资统筹调度工作,确保疫情防控相关物资送到关键处、用在急需时。截至2月1日晚,省粮食和储备局已紧急调拨省级救灾物资5批次,包括救灾帐篷1330顶、折叠床700张、军(棉)大衣900件,支援清远、河源、韶关、汕尾4市及省交通厅做好卡点布设、人员查验等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根据疫情防控需求及省应急管理厅下达的救灾物资动用指令,省粮食和储备局按照就近调配、尽快送达的要求,不分昼夜、高效统筹组织救灾物资调运。1月27日,2小时内完成向清远市清城区和阳山县调拨救灾帐篷50顶的紧急任务;1月30日,向省交通运输厅紧急调拨救灾帐篷760顶;1月31日,向河源市紧急调拨军(棉)大衣800件,折叠床500张;2月1日晚,连夜出库、装车运送,向韶关市紧急调拨救灾帐篷220顶,向汕尾市紧急调拨救灾帐篷300顶、折叠床200张、军(棉)大衣100件,有力保障了相关地市、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对相关物资的需求。同时,提前做好棉被等暂未动用物资的调拨准备。

  下一步,我局将密切关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物资需求及紧急供应情况,持续做实、做细、做好物资储备工作。一是提前研判救灾物资应急需求,及时统筹调配相关物资的区域布局。二是制定应急运输预案,确定救灾物资的运输人员、路线、车辆等,保障救灾物资运输畅通。三是抓紧推进相关仓库救灾物资补库工作,确保紧急情况下救灾物资储备调得出、用得上。四是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所有在岗人员保持“战时”状态。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