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组织开展粮食安全和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题调研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0-06-23

  6月1日至19日,省人大农村农业委会同省农业农村厅、省粮食和储备局组成多个调研组,分别由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村农业委主任委员温捷香,副主任委员陈晓阳、林进雄带队,赴江门、茂名、韶关、梅州等市开展“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题调研,重点就粮食储备管理及仓储物流设施建设、粮食产业发展、粮食安全治理能力建设、农村撂荒耕地复种、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情况听取各地汇报和建议,并进行实地考察。

  调研组强调,保障粮食安全关系国计民生大局,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高标准农田建设是保证粮食生产能力、保障粮食安全、发展现代农业的一项惠民、利民工程。各地要进一步落实粮食安全政府责任制,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实施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工程,加强高标准农田保护,确保可持续利用。要不断优化粮食种植结构,进一步发挥好政府储备粮“压舱石”作用,完善基础设施,强化科技支撑,推动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