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抽查我省2016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情况
来源:
时间:2017-06-01

  近日,国家质监总局总工程师韩毅率国家联合抽查组,到我省对2016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考核抽查。5月31日,国家联合抽查组与广东省有关方面召开见面会,副省长邓海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考核组随后将对我省有关单位和市县进行为期3天的抽查。
韩毅强调,作为粮食主销区,广东要切实强化地方政府维护粮食安全的主体责任,要准确把握粮食安全新形势,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粮食收储制度改革。要加强对考核工作的组织保障,推动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到实处,运用考核这个重要手段,推动粮食各方面能力建设。
  邓海光在汇报中指出,广东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粮食安全保障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部署要求,把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和年度重点工作,不断提升粮食安全保障水平,国家考核的各项指标得到有效落实。接下来,广东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重要批示精神为统领,全面落实粮食安全政府责任制,深入推进“南粤粮安工程”建设,以管好用好地方粮食储备和保障粮食供应安全、储存安全和质量安全为重点,不断提升粮食安全保障现代化水平。
  2016年,我省如期超额完成国务院下达的全国最重的新增地方粮食储备任务,增幅119%,占全国1∕5强;顺利推进全国第二、销区最重的446万吨粮库建设任务,约占全国1/5,首次将《广东省粮食安全保障“十三五”规划》纳入省“十三五”重点专项规划,粮食产量连续3年保持恢复性增长,全省粮食供需平衡、价格稳定、质量良好、应急有效、流通有序,“南粤粮安工程”建设成果丰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