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18-11-07

  10月30日和11月5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先后召开党组会议和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并深入进行学习讨论。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木灵同志主持会议,吴津伟、林善为副局长,邵信辉副巡视员等领导参加,并扩大到各处室、直属单位、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主要负责同志。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意蕴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前瞻性和战略性,是新时代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行动指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会议要求,局党组、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推动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形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凝心聚力推进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创新发展。
  木灵同志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决、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二要持续深入抓好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委扩大会和各党支部学习会的重要学习内容。坚持反复学和原原本本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对广东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指导实践。三要带头强化责任担当。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结合机构改革有关部署和要求,把握新时代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的新举措,进一步细化我局学习贯彻工作方案,着力抓好粮食和物资储备数量安全、质量安全、生产安全、廉政安全,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优化协同高效运作,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体系,推动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再上新台阶。
  与会其他的局领导和办公室、政策法规处负责同志分别围绕会议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为新时代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要运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围绕粤港澳大湾区粮食与物资储备规划布局、完善粮食和物资储备体制机制、积极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对我省粮食工作的影响、落实我省与黑龙江等省份粮食对口合作、提高地方储备粮和物资储备监管水平、推进粮食产业发展和发挥民营企业作用、推进实施优质粮食工程、提升粮食行业信息化水平、推动军粮供应规范化管理和加强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多思考多研究,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力落实好机构改革后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新职能新任务,推动新时代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