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储备局深入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1-11-19

  11月17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晓光同志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一级调研员和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省委第二巡视组薛松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会议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我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局党组要尽快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切实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二是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重点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进一步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是要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落实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牢记“国之大者”,坚定担当责任,不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积极推进干部队伍建设,认真配合做好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和专项巡视等工作,毫不松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精心谋划明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有力有序推进全省粮食安全和应急物资保障“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全局上下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热潮,局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先后召开会议,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学习和讨论交流,并指导和督促党员通过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加强个人自学。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扎实推动粮食安全和应急物资储备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