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晓光同志出席省粮食和储备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习交流会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1-09-02

  8月30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习交流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晓光同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邢卫华同志出席会议,局机关、下属单位约40名青年干部参加会议。

  晓光同志对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青年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确保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亲切关怀青年成长成才,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找准粮食和储备系统的职责定位,确保粮食平稳供给、物资保障有力,关键还是靠人,尤其靠青年干部这支生力军。局党组要把关心青年、培养青年摆在突出位置。二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主讲的“四堂课”。青年同志要学好理想信念课,做到站位高、心胸开阔;学好斗争精神课,凝聚干事创业的先锋力量;学好能力提升课,不断提升“七种能力”;学好传统教育课,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三是要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对待工作要有责任心,更要用心;对待同事不虚伪、不庸俗、不自夸,要讲纪律、讲平等、有自尊;对待自己要“慎独”、经得起考验、受得了委屈。四是要搞清楚理论学习的“元问题”。要深刻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始终怀有“本领恐慌”,领会“没有理论,工作就是盲目的,没有前途的”道理;要把学习重点放在总书记思想体系中蕴含的立场、观点和根本方法上;要原原本本地读、老老实实地学、融会贯通地悟,知行合一、以知促行。

  会上,卫华同志宣布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分组名单;全体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理论自信的重要论述,8名青年代表围绕加强理论学习作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工作、推动实践,积极为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成立大会2b9ac436cebc43fa849c5be05abe54f6.jpg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