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局和气象局商讨进一步加强合作
来源:
时间:2014-10-28

  为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局关于深化粮食、气象部门合作保障粮食安全的要求,9月30日,省粮食局副局长吴津伟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到省气象局参观学习,与省气象局副局长刘锦銮、相关处(室)及下属单位进行了座谈。双方共同回顾了近年来的合作情况,交流了共同关注的问题和合作需求,并研究探讨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
  双方一致认为,我省是全国第一人口大省、最大的粮食主销区,粮食消费刚性增长,而粮食生产发展空间有限,产消缺口越来越大,对外依存度较高。同时,我省是气象灾害大省,气象灾害易对粮食生产、运输、市场价格稳定以及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储粮安全造成不利影响。双方加强合作, 共同提高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和公共服务能力,保障全省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双方一致同意, 要发挥各自优势, 在现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建立部门联络员会议工作制度, 增进信息资源共享,强化联合会商预警机制,深化科技项目研究和技术开发,携手宣传普及气象和粮食知识,共同加强信息发布时效性和准确性,力求深化合作取得新成效。
  此次座谈交流是粮食、气象部门深化合作的新起点,将带动基层粮食和气象部门增进了解,凝聚共识,加强合作,共同为服务全省经济发展、服务民生、服务“三农”做出贡献。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