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粮食工作会议部署推进“十三五”开局之年“南粤粮安工程”建设
来源:
时间:2016-01-29

  1月27日上午,经省政府同意,省粮食局召开全省粮食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粮食工作的新要求,传达学习全国粮食流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5年及“十二五”全省粮食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做好2016年及“十三五”重点工作任务。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粮食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同志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同志均对粮食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对全省粮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粮食工作要抓紧再抓紧。省发展改革委何宁卡主任也对全省粮食工作作出重要批示。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粮食局党组书记余云州同志作重要讲话,谢端局长作工作报告,吴津伟副局长传达全国粮食流通工作会议精神,林善为副局长主持会议,邵信辉副巡视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十二五”特别是去年以来,我省按国务院要求增加地方粮食储备规模、推进粮食仓储设施建设等工作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全省粮食系统切实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粮食局的决策部署,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圆满完成了增储和建库的年度任务,并在拓展粮源、应急保障、依法治粮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现了“十二五”时期全省粮食供需平衡、价格稳定、应急有效、质量安全四大目标,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完成国务院部署的增储和建库任务的攻坚年,也是国务院对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进行考核的第一年,做好2016年全省粮食工作,意义重大。全省粮食系统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新要求,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确保全国最大销区粮食安全为核心,以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为重点,以落实国务院部署的增加地方粮食储备规模、推进粮食仓储设施建设等工作为抓手,深入推进“南粤粮安工程”建设,为我省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总目标提供有力的粮食安全保障。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省粮食局,分会场设在各地级以上市和顺德区。广州、韶关和梅州市分别从落实增储和建库任务、落实政府粮食安全责任、进一步提高粮食流通监管水平三个方面,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各地级以上市和顺德区粮食部门领导班子,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省粮食行业协会、各县(区、市)粮食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省粮食局全体人员、省粮食质量安全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