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赣签署进一步加强粮食产销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时间:2014-10-15

  10月13日,在广州举行的第十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上,广东省粮食局局长谢端与江西省粮食局局长黄河签署了《赣粤两省进一步加强粮食产销合作框架协议》,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和江西省省长鹿心社出席并共同见证签字仪式。朱小丹省长强调,粤赣两省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发展新型粮食产销合作关系,共同构建粮食产销合作新格局。
  赣粤两省对进一步加强粮食产销合作达成共识,明确了具体合作内容。一是巩固和发展长期稳定的粮食购销合作关系,江西省向广东省市场提供商品粮数量增加到每年 300 ~ 350 万吨,并逐步达到 500 万吨水平。二是按照 “ 丰歉互保,同等优先 ” 原则,增强企业间传统购销经营协作。三是鼓励和支持双方企业以资产为纽带,构建新型产销合作关系。四是充分发挥江西省南方大米交易市场与广东华南粮食交易中心的功能作用。五是举办粮食经贸洽谈会,推动粮食产销对接。六是加强两省粮食行业交流与合作,逐步建立统一的粮食经营管理政策和市场准入标准。七是加强地方储备粮轮换业务的合作,江西省帮助广东省落实好地方储备轮换粮源。八是建立两省信息交流通报机制,及时通报粮食生产、供求、价格等情况。
  广东省粮食局谢端局长还陪同江西省粮食局黄河局长一行考察了广东华南粮食交易中心。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