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粮食安全隐患“大快严”集中行动暨安全生产大检查省级抽查全面完成
来源:
时间:2017-10-23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粮食局、财政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部门组织开展粮食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部署和林少春常务副省长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开展广东省夏季消防检查工作的要求,省粮食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全省粮食系统开展安全储粮、安全生产大检查,局领导分头带队到相关市、县(区)开展督导检查,并联合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农发行省分行等部门全面完成了省级抽查工作。
  8月以来,各地按照省的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了粮食安全隐患企业自查和市县级抽查工作。为确保各地检查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省粮食局联合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制定了省级抽查工作方案,共组成6个联合检查组,其中4个专业抽查组、1个业务纪律飞行检查组、1个督导巡视组,按照随机抽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原则开展省级抽查,对粮食企业安全储粮、安全生产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省级共抽查13个市,抽查企业34家,发现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各类安全隐患100多个。
  期间,省粮食局组成以谢端局长等5名局领导任组长的督导组,分赴广州、清远、韶关、河源、珠海、茂名、汕头、梅州、肇庆、云浮等10个市进行督导检查,重点督导各地“大快严”集中行动开展情况,落实粮食安全政府责任制、完善储备粮管理体制机制、强化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和推进粮食仓储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各督导组听取了地方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深入实地督导企业自查,认真查看企业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情况,督促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从检查情况看,各地粮食安全保障工作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发现了个别企业在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一些问题。对此省粮食局坚持问题导向,清单管理,盯着问题抓整改,不见成效不松手,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推进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有效提升,确保全国最大销区粮食安全。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