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第二批“广东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名单的通知

粤粮人〔2020〕182号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0-10-20

各地级以上市粮食和储备(发展改革)局(委)、农业农村局、教育局、科技局(委)、妇联,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

  根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业农村部、教育部、科技部、全国妇联《关于印发〈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管理办法〉的通知》(国粮发规〔2020〕145号)和《关于做好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国粮发〔2020〕210号)部署,经省粮食和储备局、农业农村厅、教育厅、科技厅、妇联联合评选,现确定广州岭南穗粮谷物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单位为第二批“广东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

  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是组织开展粮食安全宣传国民教育、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和抓手,要认真履行基地职责,按照国家及我省有关部门单位的统一安排,积极承接开展粮食安全宣传教育有关社会实践、合作交流、主题宣讲等工作任务。根据本单位地域、行业、职能等特色优势,创新载体、丰富内容,面向家庭、学生、职工等不同群体,自主开展形式多样的粮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组建相关业务团队,保障必要工作条件和运行经费,不断提高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质量和水平。

  各级粮食和储备局等有关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公益性宣传教育”核心职能,切实加大对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的指导力度,创新宣教模式,广泛开展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努力扩大基地宣传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增强粮食安全人人有责意识。

  附件:第二批“广东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名单

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

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广东省妇女联合会

  2020年10月16日




  附件

第二批“广东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名单(12家)

  

  广州岭南穗粮谷物股份有限公司

  南海油脂工业(赤湾)有限公司

  佛山文创古镇粮食博物馆

  佛山市禅城区粮油检测中心

  韶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保障中心

  河源市粮食储备有限责任公司

  梅州市稻丰实业有限公司

  中储粮油脂工业东莞有限公司

  中粮(东莞)粮油工业有限公司

  广东湛江金海粮油有限公司

  揭阳市储备粮管理总公司

  罗定市粮食储备管理中心白荷直属仓库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