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粮食局被国家粮食局评为“十二五”期间全国粮食系统对口援藏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来源:
时间:2016-10-21

  国家粮食局于 9 月下旬在北京召开了全国粮食行业对口援藏工作会议,总结了“十二五”全国粮食行业对口援藏工作情况,通报表扬了“十二五”全国粮食系统对口援藏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和个人。我局被国家粮食局评为“十二五”期间全国粮食系统对口援藏工作成绩突出单位,科技储运处何淑芳同志被评为“十二五”全国粮食系统对口援藏工作成绩突出个人。
  “十二五”期间,我局认真落实国家和省援藏工作部署,坚持把对口援藏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积极加强与省对口支援西藏新疆工作领导小组和前方指挥部、省发展改革委援藏干部沟通协调,将粮食援建工作纳入我省对口援藏工作的总盘子。局领导先后6次带队赴西藏林芝实地调研,科学选取援建项目,协助推进项目建设。“十二五”期间,我省对口支援林芝市粮食系统项目主要包括:林芝市粮油应急加工厂改造、人才培训及办公自动化建设等三大项目,累计投资 800 多万元。援建的林芝市粮油应急加工厂改造项目,填补了当地面粉加工空白,极大地增强了当地粮食安全保障能力,既可满足林芝市粮油市场需求,又增强了应急情况下的粮油供应保障能力,还解决了20多名工人就业问题,促进了粮食系统发展,得到国家粮食局、林芝市政府和当地粮食部门的充分肯定。
  “十二五”期间,我省粮食系统对口援藏工作取得的成效,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的结果,是省对口支援西藏新疆工作领导小组、援藏办、前方指挥部和省发展改革委援藏干部大力支持的结果,也是全省粮食系统和受援地区政府、粮食部门加强交流、共同努力的结果,进一步推进了西藏林芝市科学发展,为保障当地粮食安全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我局将以此为基础和新的起点,更加积极主动地投身“十三五”粮食对口援藏工作,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为我省对口援藏工作和林芝粮食流通事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