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局关工委组织有关中小学生赴海事局南海海巡执法总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18-07-17

  为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培养中小学生的爱国热情,根据省发展改革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暑期活动统一部署,7月16日,省粮食局关工委李健民副主任带队,组织局机关干部职工子女中的在读中小学生赴海事局南海海巡执法总队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在海事局南海海巡执法总队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大家依次参观了海巡执法总队的南海岛礁分布沙盘、海盾文化展馆,深入了解由“平安盾”“卫戍盾”“先锋盾”“共济盾”“节廉盾”组成的底蕴深厚的“海盾文化”,登上多次参与南海巡逻维权、国际救援、跨区巡航等任务的“海巡31”船,近距离感受“舟巡南海、盾保平安”的气魄,并在“海巡31”船舱观看电教片,与执法总队的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此次活动,不仅使中小学生深入了解海洋、走进海事,更懂得了国家发展海洋强国战略的重要性,进一步激发了中小学生对祖国的热爱,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