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建立粮食安全保障工作
部门间联席会议制度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1-04-1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和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的要求,加强对粮食安全保障工作的统筹协调,去年以来,广东省发展改革委、粮食和储备局按照省政府常务会议的要求,在省粮食安全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牵头开展建立省粮食安全保障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的相关工作,并起草相关制度报省政府。近日,广东省政府正式批复,同意建立广东省粮食安全保障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

  联席会议由省委编办,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市场监管局、统计局、粮食和储备局,海关总署广东分署,农业发展银行广东省分行等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组成员单位,以及国家粮食和储备局广东局、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等单位组成。省发展改革委为牵头单位。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省粮食和储备局。

  联席会议主要任务是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研究分析全省粮食生产、流通和市场形势,向省委、省政府提出支持粮食生产和储备、促进粮食市场保供稳价、推动粮食物流和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政策建议,协调解决相关重大事项和重大问题,确保广东粮食安全。原则上每年召开一次全体会议。

  联席会议制度的建立,将进一步强化粮食安全保障工作部门间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为推进全省粮食安全保障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为确保“十四五”时期粮食安全保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