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储备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开展早稻收购调研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1-07-16

  7月13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伟珍率粮食储备与调控处、机关党委(人事处)赴惠州开展早稻收购调研督导。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饶美奕、副组长王文聪带队参加调研并进行指导。

  调研组先后实地调研了惠州惠兴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龙门县储备军粮供应公司、龙门县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与有关部门、粮食企业、种粮大户面对面交流和座谈,了解了当地早稻生产、收购以及粮食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当地在粮食收购资金筹集、烘干机及冷库建设项目补助资金申报、地方储备粮轮换、粮食产销合作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听取了意见建议。针对存在问题及困难,邓伟珍副局长表示,省局将继续加强与农业发展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协调。同时,各地也要高度重视,毫不放松抓好早稻收购工作。要加强项目储备,利用好国家和省各种农业补助政策;各级粮食和储备部门要加强指导,结合市、县级储备粮轮换做好收购,用好省际间粮食产销合作平台保障粮源需求。

  饶美奕组长指出,早稻收购关系粮食安全和保护种粮农民利益,省粮食和储备局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调研,深入了解基层粮食企业、种粮农户的有关情况及诉求,服务基层,为基层解决实际困难,非常有必要,成效明显。要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坚持加强与基层联系沟通,为企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abae5b4ae1d8d5e15acb972ed33d2e5.jpg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