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粮控股与招商港口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战略应急物资保障基地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0-09-22

  近日,深粮控股与招商港口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战略应急物资保障基地,全力守稳守牢“米袋子”,保障“大民生”。

重磅合作签约,开启全面合作新征程

  9月15日下午,深粮控股与招商港口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深圳市前海嘉里中心举行。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国内外港口码头业务及临港园区开发与经营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打造央地联动、国企协同的典范。同时,首个合作项目深粮招商赤湾战略与应急物资保障基地现场举行揭牌仪式。

  习近平主席多次强调,解决好吃饭问题,始终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此次合作是贯彻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要求,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的积极探索,是贯彻落实深圳市“1+N+1”方案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深圳乃至大湾区城市战略应急物资保障能力的具体行动。

央地深度互动,深粮招商港口携手同行

  招商港口是招商局集团港口业务板块管理及资本运营平台,是世界领先的港口综合服务商。近年来,招商港口已在六大洲、26个国家和地区投资及运营了50个港口。旗下多个港口长期耕耘粮食业务,持续为粮食中转、储备、贸易、加工企业提供港口综合服务。

  深粮控股是深圳市“米袋子”,也是华南地区保障粮安、服务民生的重要载体。深粮控股始终以保障区域粮安为己任,立足深圳,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依托资本市场,加快粮油食品基地和区域综合园区全国布局,沿着东部及南部沿海物流大通道配置资源,持续升级城市配送中心功能,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着力打造从产地到餐桌的智慧粮油食品供应链。

  深粮控股与招商港口赤湾港业务合作历史悠久,双方都是各自领域的创新者和先行者,具有一致的国企基因、高度契合的发展理念,合作关系紧密,友谊情怀深厚。双方将继续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打造央地联动、国企协同的典范,加快推进深粮赤湾项目的落地运营,持续为城市发展和民生需要保驾护航,为全国超大型城市粮食安全提供“深圳样板”。

非智慧不深粮,共建战略应急物资保障基地

  根据协议,深粮控股和招商港口双方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规划在赤湾港区开展智慧粮油仓储、城市冷链仓储及物流服务、粮油食品交易中心、智慧港口码头中转、港口配套延伸服务等综合服务业务,打造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赤湾样板”,构建港口生态圈,为“双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深粮控股与招商港口的战略合作,双方首个推进项目为共同建设运营深粮招商赤湾战略与应急物资保障基地。该项目是招商港口“前港-中区-后城”模式和深粮“前港后园”模式的高度融合,是贯彻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服务民生的实际行动,对于保障深圳城市发展和民生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0.现场签约图片.jpg


1.深粮图片.jpg


2.深粮图片.jpg


3.港口图片.jpg


4.赤湾港区.jpg


5.赤湾港区.jpg


6.现场合影图.jpg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