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储备局全力推进清明期间
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0-04-0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全省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视频会议和广东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防范各类安全事故能力,全力抓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省粮食和储备局印发了《关于加强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同时派出2个工作组分赴各地指导检查清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4月2日至3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善为同志带领工作组前往佛山市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南海储备分公司、顺德粮食产业园和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粤北仓库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工作组不听取汇报,不召开座谈会、直插企业、直奔一线。奔着问题去,督促落实改,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整治安全生产隐患,坚决防止各类风险叠加碰头,严防火灾、自然灾害及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林善为同志强调,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省委省政府关于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重要部署,切实抓好“五个强化”: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各地要清醒认识当前我省安全生产工作和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做好各类安全防范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强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原则,层层夯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强化隐患排查整治。抓实抓细安全生产防范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安全风险分级和隐患排查前置管控,尤其是重点设施、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必须做到“排查到位、责任到位、安全到位”,完善隐患整改闭环管理。四是强化督导检查。清明假期,历来是安全事故高发期,同时3月31日我省正式进入汛期,各地各单位要积极派出工作组开展安全生产和安全储粮检查,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五是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外出报备制度,提前做实做细应急预案,并加强应急演练、实战实训和信息报送,随时做好应急处置、抢险救助准备,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