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两委”换届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0-12-18

  2020年12月10日,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召开党员大会。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局机关第一届党委、纪委工作,谋划部署下一步机关党的建设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和纪委。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吴津伟同志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晓光同志出席大会并作讲话,省发展改革委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娜娜同志、省纪委监委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吴日伟同志到会指导,局机关和直属单位85名党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局第一届机关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及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和纪委,邢卫华同志当选为局机关党委书记,黄鑫同志当选为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徐菱同志当选为局机关纪委副书记。

  肖晓光同志代表局党组高度肯定了上一届机关党委和纪委的工作,并向新当选的新一届机关党委、纪委班子表示祝贺。肖晓光同志强调,在新起点上,新一届“两委”领导班子要继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推动机关党建取得更大的成绩。一是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的重大意义。抓好新时期的机关党建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二是着力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将政治建设作为机关党建的首要任务,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党规党纪。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四是始终围绕粮食和物资储备业务抓党建,推动党建和业务贯通融合。坚持把党建摆到粮食和物资储备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统一谋划、部署和推进,做到党建和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为“十四五”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坚强保障。

  委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娜娜同志对党员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对我局抓机关党建工作表示了肯定。她指出,本次党员大会部署周密、筹备精心、程序规范;局机关党建创新探索多,党建业务融合好,特别是在今年疫情期间,全体党员和干部在晓光书记的带领下,圆满完成了粮食市场保供稳价和应急物资的收储调运工作,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委党组、葛长伟主任的高度肯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希望局新一届机关党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的重要论述精神,继续抓好机关党的建设,推动机关党建再上新台阶,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当选的机关党委书记邢卫华同志代表第二届机关党委和纪委发言,表示将在上届“两委”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更进一步,认真做好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一是抓好“两个传承”。传承人人守初心、人人保民生、人人尽责任、人人敢为先、人人讲奉献的精神;传承和巩固科技创新能力强、行业发展势头足、粮安责任考核优的粮食和物资储备业务。二是做到“两个绝对”。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对组织绝对服从,对组织的决定和安排,不打折扣,不讲价钱。三是落实“两个严格”。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下级服从上级,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全党服从中央。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关于机关党的建设要“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的重要要求,紧密围绕粮食安全和物资储备保障工作需要,抓党建促业务、强监管防风险、守底线保安全,为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力量。

1.jpg



图片1.png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