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民法典》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0-07-21

  7月15日下午,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晓光同志,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津伟、林善为、邢卫华同志,一级调研员邵信辉同志参加,并扩大到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全体党员、中层以上干部。

  会议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邀请局法律顾问广州市金鹏律师事务所靳荣举律师,作了《民法典》专题讲座,全面介绍了《民法典》立法、编纂历程,重要意义,重点讲解了各编中民生热点问题,内容详实,重点突出,案例清晰。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决定了一系列重要事项,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为做好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指明了方向,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的信心和决心。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  

  会议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就“切实实施民法典”举行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局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要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各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学习讨论,不断深化学习效果,切实推动我局依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与会同志就《民法典》相关问题,与主讲人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表示,通过专题讲座和学习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理解,深化了对《民法典》的认识,在工作中注重“学以致用,知行并进”,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为推进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贡献力量。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