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引领 在更高起点上开启我省军粮供应工作新征程

——政策法规处党支部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的新实践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0-11-2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军民融合军粮供应工程建设等工作,11月16至17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善为同志带领政策法规处党支部,联合深粮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军粮配送中心党支部和相关人员,开展了“乘势而上 感恩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一、以问题为导向,用思想破冰带动工作推进

  在工作实践中,政策法规处党支部深刻体会到,党建与业务融合起来的关键在“人”。推进军民融合军粮供应工程建设,是政策法规处今年工作重点、难点,特别是省级军粮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工作进展迟缓,处室党员干部为此殚精竭虑。为推进工作落实,政策法规处党支部决定以问题为导向,联合深粮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军粮配送中心党支部,并邀深圳市发展改革委和深粮控股相关领导、经办人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6日上午,全体人员实地调研了深粮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军粮配送中心曙光库,了解军民融合项目、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大家齐聚会议室,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带着问题进行座谈。在深入讨论沟通中,思路逐渐明朗、对策不断形成,以实际行动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中所言“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围”。

  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军需强化服务保障

  “生活过得好不好,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让大家更加坚定了新时代“以兵为本、服务至上”的军粮供应工作理念,新发展格局下“部队仗怎么打就怎么供、后勤保障需要什么就保障什么”的军粮供应工作原则。16日下午,全体人员来到驻港某部队,以“粮油科技进军营”活动为切入点,深入军营食堂,实地了解官兵伙食情况;邀请包点制作师讲授现代面食制作工艺;与部队官兵就创新开展新时代军粮供应工作座谈交流,从官兵们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问题出发,共同谋划改革创新举措。通过深入一线的调研,支部党员切身实感受到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更加坚定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和全力以赴做好军供服务保障的信念。

  三、以特区精神为引领,勇当新时代“拓荒牛”

  17日上午,政策法规处党支部与深粮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军粮配送中心党支部一起前往深圳莲花山公园,瞻仰邓小平同志雕像,并敬献花篮。在小平同志雕像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参观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一段段鲜活历史、一句句铮铮誓言、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展品,让大家惊叹于广东改革开放40年辉煌成就,震撼于“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大家亦陷入思考,新形势下,我们共产党员应如何担当?如何作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找了答案,身处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我们,唯有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改革开放,自觉更新知识观念、掌握过硬本领,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工作岗位上乘势而上、感恩奋进,勇当新时代“拓荒牛”,方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能在更高起点上开启我省军粮供应工作新征程。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