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史学习教育助推全面从严治党
引领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二次学习扩大会 党组书记肖晓光同志为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1-07-01

  6月25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晓光同志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二次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关于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津伟、邢卫华、邓伟珍等同志参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7巡回指导组黄新同志参加专题党课,会议扩大到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肖晓光同志为全局党员干部讲了一堂题为《勇于自我革命 永立时代潮头》的专题党课。晓光同志在党课前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个人自学情况及体会,以及近年来对自我革命问题的思考;专题党课从历史的、哲学的、文化的视角,回顾百年党史,系统梳理了6次具有重大意义的自我革命历史,分析了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本色、是具体的历史的统一,并结合我局实际,强调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不断开创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新局面。

  晓光同志要求,一是加强党对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不断增强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二是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要坚持目标导向,高质量完成《广东省粮食安全和应急物资保障“十四五”规划》《广东省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基础设施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党政同责要求,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持续增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要坚持底线思维,持续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增强粮食应急保障能力。三是推动物资储备治理方式的根本性转变。要在建章立制上、责任落实上、精细管理上下功夫,进一步健全应急物资采购供应、统筹储备、生产保供、统一调配体制机制,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医疗物资采购调拨、省级救灾物资储备管理和应急物资保障基地建设等工作,提高物资储备工作水平。四是着力提升机关运行效率。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纠治“四风”问题,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改进文风会风,提高机关内部办文、办会、办事效率和质量,推进机关效能建设。

  集中学习研讨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 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中国共产党简史》和《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内容。晓光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提醒大家时刻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入党时的承诺,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本色。

  局领导、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会议主题,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聚焦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成就、广东粮食工作重要历史及新时代粮食和物资储备形势任务、坚定理想信念、党史学习教育、党章发展史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会议认为,我们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取得了独创性的理论成果和巨大成就,为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站位高标准谋划好新时代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拿出更多改革创新举措,解决好群众普遍关心的具体问题;要加强调查研究和研判分析,准确把握工作难点,努力提高工作科学性和有效性;要坚定信念,用“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

  晓光同志在会议小结时强调,一要进一步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各支部要及时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精神和有关要求,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研讨;二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到这个月底,党史学习教育要完成第一阶段所有学习教育任务,对第二阶段的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要进一步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着力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

6楼专题党课辅导.jpg


6楼集中学习研讨.jpg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