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局组织开展全省粮食安全责任考核督导和粮食工作调研
来源:
时间:2016-10-27

  为全面落实国家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各项要求,督促各地切实落实粮食安全保障责任,8月下旬至9月,省粮食局组织开展对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及顺德区的粮食安全责任考核督导和粮食工作调研。余云州党组书记、谢端局长等各位局领导亲自带队,组成5个督导调研组分赴15个地级以上市开展督导和调研,每个市分别抽取1至2个县区,深入基层听取汇报、查阅材料、实地考察、提问交流等方式进行。没有实地督导调研的5个市,也由各地粮食部门报送了书面材料。
  这次督导调研活动目的明确,一方面突出重点,着重督导了各地落实粮食安全政府责任制、新增地方储备粮规模和粮食仓储设施建设3项重点工作;另一方面紧贴实际,深入调研了各地“十三五”开局起步、粮食产业发展、市场保供稳价、夏粮收购市场监督检查、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信息化建设、贯彻“一带一路”倡议、党建和人才建设情况。
  今年是国务院对各省(区、市)人民政府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年度考核的第一年,省政府也将继续对各地级以上市和顺德区政府粮食安全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年度考核。这次督导调研活动十分及时和必要,将有力促进全省粮食系统统一思想,上下一心,增强合力,进一步落实各项工作,提升粮食安全保障水平。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