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稳保安全重责
全力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0-09-22

  9月7日至11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晓光同志率队赴汕头、惠州市开展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深调研”活动。调研组听取了汕头、惠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情况汇报,深入码头港口、储备企业、粮油质检机构、项目建设工地、部队保障现场等进行实地调研,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善为以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晓光同志在调研中指出,一是统筹发展和安全关系。粮食问题既是经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事关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要始终牢记总书记“解决十几亿人口的吃饭问题始终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保持粮食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课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的谆谆教导,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把抓好粮食收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作为主业,把保供稳价、维护市场流通的正常秩序作为主责,把发展粮食产业、推动粮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抓实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切实提高粮食安全综合保障能力,为国家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和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取得主动、打好基础。二是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加快提升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信息化水平,积极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利用实施国家重大战略释放出来的改革红利、政策红利、人才红利,为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梳理排查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短板弱项和风险隐患,及时总结疫情带来的思考和启发,对症下药做好锻长板、补短板工作。结合在“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中的功能定位,谋划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十四五”时期工作思路、重大项目、重大工程,不断提升发展能级,把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做实。四是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把党的领导融入业务工作全过程,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做到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实现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的相互融合、相互促进。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