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高空缓降器逃生演练活动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19-07-18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紧扣“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培训教育,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干部职工应对消防灾害能力和逃生自救技能,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于7月3日在局机关和有关大院组织开展2019年消防安全培训暨高空缓降器逃生演练活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邢卫华副局长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和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活动。

  邢卫华同志指出,保消防安全,就是保生命,每个人都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切实提高应对消防灾害能力。本次活动邀请了有关机构的消防安全培训老师现场授课并指导演练。培训老师用幽默生动的语言,丰富详实的图片、视频、数据资料,结合重大火灾实例,围绕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及消防安全能力建设,深入浅出、有重点地讲解了安全用电、用气、用火知识,现场示范消防器材使用以及火灾发生后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

  为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对火警处置及自救能力,培训结束后,在有关大院组织开展了高空缓降器逃生演练。演练模拟居民楼发生火警,“逃生人员”迅速固定缓降器,滑落至地面,逃离火灾现场。演练过程中,局领导率先垂范,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圆满完成火灾现场“自救逃生”。

  演练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和现场演练实操,提高了防灾减灾意识,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了火警处置和自救能力,成果丰硕。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