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举办全市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市级普查动员及培训会议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19-05-10

1ff29af2-231b-4556-8d07-08dfc728afee.jpgdb37e39a-347e-4355-bbcf-69ac77084d9a.jpg


  为扎实推进全市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普查工作,增强普查人员职责意识和业务能力,5月8日,市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举办全市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市级普查动员及培训会议,市发展改革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统计局、市农发行、省储备粮中山直属库等市大清查普查组成员以及24镇区发改局(办)抽调人员共约5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发展改革局严锦洪副调研员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做好普查是完成政策性粮食大清查工作的关键,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有仓必到、有粮必查、有账必核、查必彻底、全程留痕”原则,坚持从严清查,以问题为导向,强化问题整改落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检查结果客观准确,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最后,他强调严明纪律规矩,各普查人员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对有违反纪律、不担当不尽责的,要依规严肃问责。

  会议现场派发了《2019年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培训教材》、《粮食库存检查常用法规政策制度选编》、《广东省粮食库存检查发现问题通用目录清单(2019)》等有关材料,随后进行大清查实物和统计账检查、会计账检查以及大清查软件操作使用方法等授课培训,有效提升普查组成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为高质量完成全市大清查普查工作任务奠定基础。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