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企业自查环节表格填报问题的说明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19-04-13

  (一)统计报账单位作为粮权管理主体,自查后应形成该单位分解登统所有库存粮食检查的一整套纸质表格:

  1.实物底稿:附表3-1、3-2、3-3、3-4、3-5、3-6。

  (实物底稿由实际储存库点检查完成后,交一份统计报账单位留存,包括异地储存粮。)

  2.账务检查底稿:附表4-1、4-2、4-3、4-4。

  (其中4-2账实检查底稿,由实际储存库存完成后交统计报上单位留存。这里建议统计报账单位根据下面各库点账实检查底稿再做一份全企业的4-2表)

  3.问题底稿:附表5(建议上级统计报账企业对各库点检查发现问题在此进行汇总)

  4.汇总表:附表7-1至7-5。

  (二)实际储存库点是粮食保管责任主体,自查后应形成合并登统表对应的库存粮食检查数据表格:

  1.实物底稿:附表3-1、3-2、3-3、3-4、3-5、3-6。

  (实物底稿谁负责保管、谁填报。对于库点自己的粮食,自己签字自己盖章;对受人委托保管(收取了委托保管费用)的粮食,自己检查、保管人员签字,并与委托方共同确认后,在底稿上“被检查企业”处盖章,“统计报账单位”填粮权单位;对于出租仓房给人家放粮的(自己没有保管责任的),由对方自行检查,给予工作配合)

  2.账务检查底稿:附表4-2(账实检查底稿)。

  对账账、库贷、轮换4-1、4-3、4-4这三张表,具体要结合实际库点情况来看,有的实际库点也是报账单位。

  3.问题底稿:附表5

  4.汇总表:附表7-1至7-3、7-5。

  最后重申:以上表格按国家下发的检查工作底稿填写,软件能实现的就省点力气,软件不能实现的功能,手工做好纸质表格为准,再后期想办法录入。不要因为软件而耽误检查,检查本质是发现问题、改进问题,最终以纸质盖章件为留存依据。

  以上表格填写要求为基本的要求,如各地各企业有更细更严格的要求也可以,如中储粮系统、省储系统可以针对系统业务再细化明确,我们原则是实事求是,讲求实效。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