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开展宣传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
时间:2015-09-24

  湛江市 各级粮食部门围绕推进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粮食安全保障机制和“深入贯彻落实两部条例,依法确保广东粮食安全”的宣传主题,紧密结合当地粮食部门的实际,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了依法管粮的社会氛围,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 举办粮食政策法规宣传现场活动 。为了使《 广东省粮食安全 保障条例》的宣传达到既形式多样又注重实效,6月26日,在赤坎区运动场结合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展粮食政策法规宣传,重点宣传两部条例内容和全市依法管粮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粮食安全形势,确保粮食安全的政策措施。现场向市民派发两部条例宣传册子,邀请有关专家进行粮食安全专业知识和政策法规疑问解答,悬挂宣传条幅等形式,营造良好氛围。


     二 是 组织召开粮食经纪人座谈会宣传两部条例。 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在夏粮收购开始前组织全市粮食经纪人召开座谈交流会,向粮食经纪人宣传两部条例的内容以及解答收购许可证相关问题,取得很好的效果,加强了对粮食经纪人的管理,增强政策法制观念,提高职业道德水平和业务素质。 三 是 组织多样宣传形式。 利用宣传车游行、悬挂宣传横额彩旗、张贴标语墙报等形式扩大宣传范围 , 如湛江北站国家粮食储备中转库以通俗易懂,活泼有趣的内容介绍宣传两部条例的内容 ; 雷州市粮食局在雷州电视台、电台播放公益广告 ; 吴川市发改局在吴川电视台播放两部条例有关知识的字幕,提高市民粮食安全意识。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全市粮食系统共组织次数13次,出动人员276人;广播、电视等媒体报道次数1次;制作、张贴海报22块、标语35条;制作专题展版7块;制作、发放宣传册、宣传材料1700份;举办现场咨询活动7次,接受咨询人数350人;企业培训、讲座3次;“五进”活动中进社区5次、学校2次、农村3次、企业3次。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