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倡议书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0-02-01

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中央、省委先后发出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已经行动起来,奋战在物资保障和维护粮油市场稳定一线,体现了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的责任担当。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党中央和省委通知要求,进一步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积极作用,我们倡议:

  一、不忘初心,坚定疫情防控必胜的信念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投身防控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从检验“四个意识”是否坚强、“四个自信”是否坚定、“两个维护”是否坚决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听从党的指挥,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有的力量。

  二、牢记使命,增强疫情防控必胜的信心

  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是一支有着优良传统、能战斗、善打胜仗的队伍。在疫情还在发展情况下,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充分认识保障防控物资供应、维护粮油市场稳定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提前研判、主动作为,积极协调落实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供应,加强粮油市场价格、供需情况监测,随时准备启动粮食应急预案,确保粮油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秩序良好,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物资保障。

  三、率先垂范,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各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党组织负责人要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战场,主动亮身份、冲在前、作表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敢于不畏艰险、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勇挑重担,扎实工作、积极奉献,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四、团结一心,作科学防控疫情的表率

  模范遵守新型冠状病毒防护规范,主动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注意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积极配合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防疫检查等工作;带头正面引导群众,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评论、不发布、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和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守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有力指挥下,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必然能够将全省粮食和物资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凝聚起来,化为保障我省疫情防控重要物资和稳定粮食市场的坚实支撑,化为群防群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

  胜利是属于我们的!

中共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委员会

2020年2月1日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