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开展《广东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颁布实施6周年宣传活动
来源:
时间:2015-09-24

  为切实抓好各项宣传工作落实, 肇庆市按 照制定的活动方案, 多方筹措, 确保 《 条例 》 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 组织开展《条例》学习培训和座谈会。 组织 局机关 工作人员集中学习《条例》,增强粮食法治意识,普及粮食法律法规知识,宣传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在粮食市场准入、宏观调控、粮食储备和应急管理、监督检查等方面的职责,进一步规范粮食流通管理和执法行为。

   二是 积极开展现场宣传活动。 结合“放心粮油进社区”活动,开展进学校、进市场、进社区等宣传活动,派发宣传小册子约3400余份,向广大中学生、粮食消费者宣传有关粮食质量卫生与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普及粮油消费知识,增强粮食消费者爱粮、节粮和科学消费的观念。 

   三是 充分发挥传统宣传阵地作用。 在 公众显眼位置拉挂宣传横额、张贴宣传画报,在宣传公告栏进行专题宣传,到市内粮食加工企业发放和张贴宣传材料等多渠道进行宣传,多方位、多角度开展粮食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通过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促进了社会各界进一步熟悉和遵守《条例》,营造了保障粮食安全的良好法制环境。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