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市开展《广东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施行6周年宣传活动
来源:
时间:2015-09-24

   茂名 市紧紧围绕“加强粮食法治建设,推进‘南粤粮安工程’”宣传活动主题,从7月1日至7月31日,组织开展为期1个月的宣传活动 。 在宣传活动中, 局领导十分重视,成立了《条例》宣传领导小组 ,制定宣传活动实施方案,通过悬挂横幅、出动宣传车、 刊 出宣传专栏、开展《条例》知识竞赛等方式,进一步加强《条例》的宣传和贯彻,为促进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和遵守《条例》,营造保障粮食安全的良好法制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是悬挂宣传横幅 。分别在茂名市市区以及各区、县级市粮食局的办公大楼、军粮供应站等地方悬挂宣传横幅。

        二是刊出宣传专栏。全市共刊出6版《条例》颁布实施6周年宣传专栏。专栏内容丰富,图文并茂,高州市还 刊登 发改局局长庄家银《努力 构建新时期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副局长(粮食局局长)车统权《 对当前粮食应急储备体系建设的几点思考》和 有关《广东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 解读资料。

        三是下乡巡回宣传。高州市抽调了专门车辆,用作《条例》颁布实施6周年宣传车,下乡巡回宣传。在宣传活动月里,全市共计出动宣传车30多辆次,面向全社会宣传《条例》,把宣传面覆盖到学校、社区、乡村。 

       四是组织知识竞赛。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市粮食收储公司全体员工开展《条例》颁布实施6周年知识竞赛。试卷人手一份,从局长到干部职工,从公司经理到员工,人人动笔,个个参与。全市(含市粮食收储公司)参试人数共385人,完成答卷383份,参赛率达90%

       五是设立咨询服务。在军粮供应站和粮油门市部开设粮食安全咨询服务,印发《条例》相关内容的小册子1万多册,在《条例》宣传月中还组织了一次茂名市市直粮食系统“积粮、爱粮、节粮、保粮”摄影、征文、书画展。

   通过宣传,提高了依法行政,依法管粮意识,在全系统营造了学法、用法的良好气氛,提高了粮食生产者、经营者合法经营的自觉性,规范了粮食流通秩序。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