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开展宣传活动主题新颖
来源:
时间:2015-09-24

  江门市 结合本地实际,按照全面、深入、持续、有效的原则,扎实开展各项宣传活动,努力提高广大群众对《广东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认识,为 全市 市进一步做好粮食安全保障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一是召开座谈会。组织全市粮食系统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座谈,讨论粮食安全保障工作的现状、在各个环节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建议等 。

二是举办粮食知识讲座和现场活动。举办现场宣传活动和保障粮食安全专题讲座,讲授市场经济下粮食法制建设的重要意义、《条例》条文解读、粮食安全保障重点工作等内容,并用图片展示的形式,宣传国家、省、市粮食安全保障政策措施,通报工作情况。

三是开展主题活动。以“爱粮节粮,健康消费 —— 粮食科普进家庭进学校”为主题,到家庭、校园、社区进行大型科普讲座,市民反应热烈。现场通过播放宣传片、摆放展板、派发小册子、粮油知识咨询讲解、粮食知识问答等形式,大力宣传粮油鉴别、消费、节粮减损、粮油科技等方面的知识及我市粮安工程实施情况,引导城乡居民树立节约意识、营养意识。活动共发放宣传册、宣传单共3000余份,放心粮油礼品共400余份,参加活动的群众、学生达2000人。

 四是深入企业宣传。 鹤山和恩平粮食局由局领导带队,深入全市各粮食经营企业、粮食经营户发放宣传材料,开展现场咨询及粮食收购监督检查工作。 五是 充分利用各种媒体进行宣传。 市粮食局在本局的网站“政策法规”栏目,刊登了《条例》、《江门市粮食局关于规范行政 管理部门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的适用规则(试行)》和《江门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细化标准(试行)》等有关法律法规,并通过电台广播,使广大听众能深刻理解《条例》对保障我市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 。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