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开展《广东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颁布实施6周年宣传活动
来源:
时间:2015-09-24

  2015年是《广东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实施6周年。为做好《条例》宣传工作, 韶关市 按照省粮食局 统一 部署,启动了实施“南粤粮安工程”为主题的《条例》宣传月活动。同时, 韶关市粮食局 结合 本 地实际情况, 因地制宜,精心谋划,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在全社会范围内营造人人关心粮食工作、共同保障粮食安全的良好氛围,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是 高度重视,精心谋划。 全市各级 粮食部门高度重视《条例》宣传工作,切实做到领导、方案、人员和措施四落实。市粮食局认真制定了工作方案,部署各县(市、区)开展宣传活动。各县(市、区)粮食部门也成立了领导小组,结合 食品安全宣传周 活动内容,配合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 制定《条例》宣传工作细化方案,明确责任,抓好层级落实。


  二是 主题明确,突出亮点。 宣传活动以落实省委、省政府“稳定生产、搞活流通、充实储备、加强监管、完善政策”的粮食安全方针为主线,充分发挥《条例》在保障我市粮食安全中的法制保障作用, 重点加大三个方面的宣传。以粮食收购工作的政策为主导,大力宣传国家粮食法律法规;广泛宣传粮食科普知识、放心粮油消费知识;突出《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和《广东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的政策宣传。


  三是 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各县(市、区)结合当地实际,精心制定《条例》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广泛地开展《条例》宣传活动。市粮食局及粮食行业协会,举办了粮食法律法规专题座谈会。 市局及南雄、始兴、仁化等县(市、区)还联合有关部门组织现场宣传互动活动,并组织宣传车深入乡镇、企事业单位和粮食加工厂等部门 宣传 和 发放粮食安全 知识、粮食 科普材料 及 加强两个《条例》的宣传 , 在电视、报刊全方位宣传市政府制作的 《粮安天下》 宣传片和有关粮食安全系列宣传。


  四是 促进发展,成效明显 。 据 不完全统计, 全市 共 进社区 、学校 活动 6 次, 开展现场宣传活动4次, 共出动 300余人次, 悬挂条幅、张贴标语和宣传画 等 资料3000多 份,现场接受咨询的有 2000人次。


  通过《条例》宣传,粮食安全保障合力进一步增强, 粮食法制 意识 建设进一步提高, 为 全 市 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保障。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