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推荐全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的通知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20-08-31

各地级以上市粮食和储备局,深圳、河源、阳江、茂名市发展改革委(局),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

  根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请做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确定发布工作的函》和《关于做好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为做好“全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以下简称“省级基地”)及“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以下简称“全国基地”)确定和发布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名额

  请对照《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管理办法》有关条件和要求,积极组织推荐我省第二批省级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各单位推荐1—2家(不少于1家)粮食企事业单位作为省级基地候选单位,我局将会同省农业农村、教育、科技、妇联等部门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研究确定20—25个省级基地,并从中择优向国家局推荐5个作为全国基地备选单位。全国基地将在今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期间发布。

  二、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广泛发动。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宣传国家粮食安全政策的重要场所,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指定专人负责,加强协调,广泛发动,调动本地粮食企事业单位积极性,严格按照条件和要求,做好创建和推荐宣传教育基地有关工作。

  (二)严格把关,准时报送。推荐和确定宣传教育基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请各地、各单位做好审核把关,于2020年9月4日前将《全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申报表》(一式五份)和推荐函等材料,报省粮食和储备局(人事处),同时报送电子版材料(申报表PDF扫描版和Word文档)。为方便工作,报送材料时请将负责此项工作的联系人及联系方式一并上报。

  专此通知。

  联 系 人:蔡玉冬

  联系电话:020-83604692

  传   真:020-83604692

  通讯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13号803室

  邮政编码:510030

  电子邮箱:lsj_cyd@gd.gov.cn


  附件:1.《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管理办法》

      2.全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申报表

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0年8月31日

分享到: